【all寡】迢迢

◎all寡小短篇

真•七夕贺文

食用愉快√

【盾寡】Steve的日记

7.21

Nat,今天我去了哈德逊河,那里的水很清,还有很多鲸鱼,我们明天一起去看吧。

我好想你。

7.26

Nat,今天我早上吃了三明治,Sam过来看我,说我吃得不健康,我没有理他。我试了很多遍,就是做不出你做的那个味道。

我好想你。

7.28

Nat,今天我去了新泽西,那里的花很好看,毕竟是花园之州嘛。可惜了,上一次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时间好好看看,下次我一定带你去,好不好?

我好想你。

8.1

Nat,今天我回了一趟基地,Wanda训练得很认真,说起来你可能都不相信,她也开始带自己的学生了,你的小姑娘长大了,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我好想你。

8.7

Nat,今天是中国的七夕节,别人都在给女朋友准备礼物,我也不知道送你什么,你放心,我会用一辈子去补偿。

我爱你。

我好想你。

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阳台的摇椅上,合上日记本,轻轻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在朝手心的这一侧刻着两个细小的字母——NR

他缓缓合上眼,嘴角带着笑意。

Nat,我来陪你了。

我好想你。



【铁寡】想我没有

巨大的能量在他体内窜动,像是漫上堤坝的洪水,“哗啦”一声泄出。他感到一股热浪席卷全身,大半边身子被烧焦。焦糖色的眼睛不复往日的灵动。

他强撑起精神,看看身边的战友们,这些他拼了命也要留住的人。

唯独少了她一个。

很奇怪,Tony打完响指之后心里想的并不是自己快死了,也不是面前的这些战友们,甚至不是Pepper或者Morgan。

他在想:Agent Romanoff,想我没有?※

我马上来陪你。

※出自A1,Tony的原话。



【鹰寡】奥杰塔

歌剧院——

灯光聚焦到舞台的中间,一位芭蕾舞者身上。

踮脚、转圈、抬手、侧腰。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,包括舞者脸上的微笑,一丝不苟。

在管弦乐的交织中,气氛推向了高潮。第三幕,黑天鹅奥吉莉娅独舞变奏中,连续出现32个被称作“挥鞭转”的单足立地旋转。舞姿轻盈,莲步姗姗。

大概是为了庆祝胜利与重生,最后是大团圆结局,观众连连叫好,除了一个坐在观众席正中央的人。

“Daddy,你觉得这个天鹅公主跳得不够好吗?”莱拉小心翼翼地问。自从那场战役之后,Clint变得沉默,偶尔的微笑也不过强颜欢笑。

莱拉很懂事地没有问“你带小娜阿姨回来了吗”这些话,虽然她还小,但隐隐约约也感觉到了——她的小娜阿姨不会回来了。

Clint没有回话,仍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。直到莱拉又小心翼翼地问:“没有小娜阿姨跳得好,对吗?”

听到熟悉的名字,他似触电一般,随即又恢复正常:“对啊,你小娜阿姨她跳得最好了。你知道吗,我第一次见到她,也是在一次芭蕾舞剧,也是《天鹅湖》,她是演员,我是观众。”

他陷入了回忆。

那一次,他被神盾局派去杀她,但是他最终没有下手。

她演的是白天鹅奥杰塔和黑天鹅奥吉莉娅,那32个“挥鞭转”看得他瞠目结舌,如果不是因为神盾局消息可靠,他真的要相信,Natasha只是一个芭蕾舞者。

晦暗了又明晰,桎梏了又解脱,而后终于宣泄的情绪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。不单单是白与黑的角色转变,更是一个灵魂在光明与黑暗中的摇摆、纠缠。

那是他这辈子看过最精彩的《天鹅湖》,没有之一。

他曾好奇,为什么Natasha有那么强的表现力,角色的处理上如此细腻,直到她说“我想还债”。

她从来就不是在演奥杰塔和奥吉莉娅,她是在演自己,演自己的内心。

一个生于黑暗的人,却无比向往光明。

他不是齐格费里德,没有对奥杰塔许下爱的誓言,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自己拥有的太阳分给她,让她能在阳光下起舞。

Nat,追寻了一生的光明,你得到了吗?

沃弥尔太远了,他听不见她的回答。



【冬寡】少了,失去了

Tony的响指打响后,复仇者基地似乎又回到了往日。

除了回家退休养老的Clint回到过去变得苍老的Steve和为了大家而牺牲自己的Tony,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。

Bucky一直很愧疚,直到Tony离开,他都没有好好地道过歉,也永远不会有机会了。

除此之外,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少了一个人在大家颓废的时候劝他们振作;少了一个人在大家闹矛盾的时候来一个个安抚;少了一个人在大家失意的时候出来调节气氛;少了一个人在他和Sam晨跑的时候跟在他们身边,和他一起笑Sam跑得慢。

到底少了什么呢?

直到有一天,Sam的皮夹里掉出一张照片,是Sam、Wanda等人和初代复仇者的合影。

他看到了一个红发姑娘。

他终于知道少了什么,少了一个叫Natasha Romanoff的红发姑娘。

很多年后,等到他想起一切的时候才知道他失去了什么。

失去了他最优秀的学生;失去了与他相互温暖,携手走过西伯利亚寒冬的人;失去了他最爱的人。

他失去了自己的心。




【寡红】活成你的样子

他们都说Wanda变了,变了很多。变得越来越像另一个人了。

Wanda开始有了一些不俗不雅的习惯。

比如她开始把脚翘在桌上、仪表盘上,尽管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劝她,说这样不太好,她也当做耳旁风;她开始喜欢吃甜食,尤其是草莓冰淇淋,冰箱里永远备着一桶;她开始出入酒吧,好几次被Clint抓回基地,明明酒量差,偏偏要喝伏特加,最后大家是在没办法,只好把基地里的酒都拿走,才能保证Wanda不会醉倒在沙发上。

Wanda学会了照顾别人,尽力在团队中承担一个大家长的角色。她失去了自己的爱人,就尽己所能去爱别人。

没有人知道,几年前,有个姑娘当着暗夜比邻星的面告诉她,也告诉所有人:“她不是一个人。”

她懂了。

所以几年后,当Peter问:“你可以吗?”她率先站出来,告诉他,告诉自己,也告诉她:“别担心。”

她不是一个人。

大家惊奇于Wanda的变化,都说这个小姑娘长大了,懂事了。

没有人知道,Wanda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纪念一个人,一个把她放在心上的人;一个理应被世人铭记却无人问津的英雄。

她在纪念Natasha Romanoff。

你走了之后,我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
◎其实我的本意是写小甜饼(bushi

评论(25)
热度(39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昼 | Powered by LOFTER